baby.jpg 

小朋友蛀牙、家長真的不能掉以輕心,台中一名四歲陳小妹,因為16顆乳牙都蛀牙發黑,傷口還流出綠色的膿,最後釀成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差點沒命,醫生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媽媽把自己咬過的食物拿來餵女童,結果口腔裡的鏈球菌也直接傳染給孩子、引發感染。 

瘦弱的四歲陳小妹綁著兩把小馬尾,但她左邊臉頰卻突了一塊,連嘴巴也跟著歪一邊,張開嘴20顆乳牙居然蛀了16顆,全都發黑變黃,因為發炎太嚴重,傷口甚至流出了綠色的膿,蛀牙嚴重到得了蜂窩性組織炎,差點讓陳小妹沒了性命,醫師一問之下才知道,陳小妹這蛀牙不是糖果吃太多,居然是大人傳染給她的。 

台中榮總牙醫科主任:「把食物嚼碎之後,然後餵食給小朋友,會有我們最常見的蛀牙菌,有乳酸桿菌,還有鏈球菌。」 

醫生講的口腔鏈球菌長得就像這樣,一長排排列在一起,這菌在大人嘴裡沒事,但在小孩子嘴巴卻產生了作用、侵蝕他們的牙齒,陳小妹就是吃了爸爸媽媽口腔咬爛的食物,也間接把菌吃到嘴巴裡,造成這一口大爛牙,醫生也提醒爸爸媽媽,別以為乳牙會換、根本不理會不治療,其實這是會影響小孩子長大後的換牙。

文章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3/69/29s8w.html

圖片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