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完牙齒該注意哪些事情?還是會有哪些問題的出現呢? 

  點進來就對嚕~

  

  口腔手術(拔牙)後應注意事項  

  1.請咬緊紗布, 一小時後自行取出,若繼續出血可再另咬紗布一小時,如再滲血且血色鮮濃,請與醫                            師聯絡,若僅為口水略帶血色並不代表凝血問題,不必驚慌。

   2.咬紗布期間,請勿吐口水、說話、吸煙,待麻醉藥劑效用消失後始可進食,食物切忌過熱,勿飲酒                         及劇烈運動。

   3.手術後若有顏面腫脹或疼痛,二十四小時內可用冰袋冷敷,每次二十分鐘,休息十分鐘,再繼續冰                       敷,四十八小時後改熱敷。

  4.為避免拔牙後牙齒異位造成齲齒及牙周病,一個月後需裝置假牙,以恢復美觀與功能

 

  缺牙後遺症

拔牙須知2.jpg 

1.鄰接牙齒傾斜→容易造成:牙周病。                     2.食物容易崁塞→容易造成:齲齒、牙髓炎。                 3.對咬牙齒增長→容易造成:咬合干擾及顳頜關節病。 4.長期單側咀嚼→容易造成:單側肌肉肥大臉型不對。

 

  缺牙的裝置方式 

人工植牙3.jpg                                                   

  1.固定牙橋:將鄰近兩顆牙磨小裝置一組34顆牙橋 在右圖之下方係缺牙兩旁予以削磨後的狀態,其上端三顆連結一起的牙套即為「牙橋」,製作完成後依箭頭方向載入下方的支柱牙

 

拔牙須知1.jpg 

 

2.活動假牙:以綱架牙鉤及樹脂基底所組成的活動假牙

   

 拔牙須知.jpg 

 

3.人工植牙:在缺牙區植入人工牙根以代替缺失的牙齒(在人工植牙的文章有詳細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