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看牙要找出哪裏痛和有多痛並不像大人那麼簡單。

  有時候小朋友因為緊張害怕連嘴吧都不願張開、或者一直哭叫踢鬧,牙醫師和小朋友的基本對               話都有問題,嚴重者還要牙醫師、牙醫助理和家長一起按住小朋友才能診療,因此小朋友看牙最大               的重點是要能夠溝通,其次是要讓小朋友放心不要太緊張,舒緩解決心理上緊張害怕的壓力其實是               比治療生理上的牙痛還來的重要。心理是比較長期的問題,生理相較來說是比較短期些的。

  當家長帶小朋友第一次到診所,可以先問哪位醫師對小朋友互動比較有一套,找個有口碑或比               較順眼的醫師叔叔或阿姨,並先認識牙醫師、助理、環境。牙醫師可以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來跟               小朋友介紹會在嘴吧裡噴水的東西、看看小牙齒、選選玩具、培養感情、打好關係囉。幾次下來,               讓小朋友先慢慢的熟悉環境和聲音,等到真有牙痛問題時,小朋友也比較不會過於緊張害怕。前幾               次的經驗會大大的影響往後的就診,有很多人甚至是影響了一輩子 - 都怕看牙。

16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