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知道我們的身體,能覺察到稀釋兩百倍的甜味,四百倍的鹹味,七萬五千倍的酸味和兩百萬倍的苦味?

這種奇妙的感應是人體發展出來的自然機制,使身體與食物直接展開對話。

而這個奇妙的覺察器官,就是我們舌頭的味蕾。這是印度養生大師狄巴克?悆喬布拉醫生(Dr. Deepak Chopra),在其著作《如意體重》(Perfect Weight)中所述。

喬布拉醫生更進一步說明,若想使味蕾更加敏銳,每天早上,可用一湯匙冷壓的溫芝麻油,含在嘴裡潤潤口,也可以漱口的方式,含在口中五分鐘然後吐出,再用溫水漱口。由於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味覺遲鈍、食不知味,往往要藉過多的調味料來剌激食慾。溫芝麻油漱口,不但可以重新恢復味蕾原有的敏銳度,還能釋出唾液、淚水和鼻水的毒素。

在日本,致力專研印度醫學的幡井 勉醫生,也在《印度傳統健康法》一書中,特別強調,印度傳統養生學非常重視口腔與皮膚的關係。溫芝麻油漱口,不但可以美容養顏,更能防止牙齒脫落,眼睛凹陷,皮膚變皺以及嗓子變啞等,它對口腔炎和提高味覺也頗有助益。事實上除了芝麻油,漱口的材料也不一而足,可選蜂蜜、草藥、有機牛奶等配合個人體質,芝麻油適合一般體質或是寒性體質。若火性體質的人可用有機牛奶代替。油漱口也有一些注意事項,發燒、結膜炎、酒醉、飯飽時不可進行。

另一個來自東歐的醫學資料-利用冷壓的葵瓜子油漱口,同樣也有異曲同功之妙,這是雷久南博士所提供的。方法與印度養生學的芝麻油漱口,十分類似。早上起來,將葵瓜子油一湯匙,含在口中十五分鐘,然後吐出。這個排毒法對癌症及其他病症都有幫助。試過的人,都表示效果很好。有人甚至每天早上,將油含在口中漱口長達半小時,天天持續不斷,結果發現舌苔、口臭從此消失。雷博士強調,如果吐出來的油是白色,身體毒素較多,若與原來的油顏色接近,則毒素較少。

http://www.daoyi.com/jbzt/article.asp?id=15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