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汐止有齒模師無照替人拔牙、植牙。價格比一般診所便宜,因此吸引許多民眾上門;這項密醫行為遭到查緝,當員警和衛生局人員上門時,這名正在幫患者診療的密醫,竟然立刻丟下病患,轉身落跑。 

這間位在汐止忠孝東路,還掛著「高級陶齒、精緻假牙」招牌的「假診所」,就在一間公寓的二樓。裡頭有各式各樣牙科器械,除診療椅外,還有消毒箱、注射針、藥品、齒模等,但環境卻很凌亂。 

更離譜的是負責的湯姓男子根本沒有執照,僅具備齒模師資格。北縣衛生局長許銘能指出,「完全沒有醫師的資格,只是有齒模證照的相關資格,是不可以執行相關的醫療業務。」 

不過,他在這裡已經開業好幾年。由於他製作齒模價格只有一般牙醫診所的1/4-1/5,因此有些民眾即使知道他是密醫,還是願意上門。許銘能說,「坊間大概都是1萬塊錢,藉由民眾貪小便宜的心態,他製作的假牙,大概就是幾千塊。」 

當他看到衛生局稽查人員上門,立即拔腿往外跑,完全顧不得還在診療椅上的病患一臉錯愕。「不好意思!先生你不要跑!」稽查人員加上警方追了好幾公尺,才終於逮到了人。 

沒有執照卻幫民眾拔牙、植牙,已經違反醫師法。依醫師法第 28 條「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者,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而民眾為了省錢找密醫,結果可能是花錢又弄不好牙齒,甚至造成感染,小心得不償失。

 

文章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6/17/226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