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生活富裕加上少子化的關係,台灣的父母對小孩的照顧,從一出生開始即給予最好的營養保健,但是孩童的牙齒保健卻經常會被家長疏忽。醫師表示,孩童較喜好酸甜與刺激性食物,如果沒做好口腔清潔的工作,就容易造成蛀牙的現象。photos/ronaldo_f_cabuhat/4030341609/0.jpg



提醒幼兒家長,政府為了預防幼兒蛀牙的發生,全民健保已提供5歲以下的兒童,每半年免費全口塗氟檢查一次,免掛號費,免部分負擔,只需要攜帶健保卡和小孩至牙醫診所即可。

醫師表示,雖然可藉由半年塗氟一次來預防小孩蛀牙問題,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讓醫師有機會為您的小孩作仔細的全口檢查,如果發現問題也可以提早處理解決。另外,醫師、家長和小孩需要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並持續藉著正向、鼓勵與獎勵的對話,減低小孩對於牙醫的恐懼感,並積極與醫師配合,做好最適合的處理。

『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話通常是醫師告訴病人且特別強調的,特別是牙齒保健的部分,從小開始做起,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與飯後潔牙工作,再加上定期的口腔檢查,若有發現異狀,應立即到附近的牙醫診所就診,請專業醫師檢查並處理,以免日後有更嚴重的情形發生。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文章轉自:http://easy.sina.com.tw/news/article.php?news_id=52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