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人都聽過牙周病這個病名,但是對於他的症狀以及影響口腔的程度卻是懵懵懂懂。

打個比方,牙周病可以說是牙齒的土石流,聽起來有點恐怖,其實防範勝於治療,如果已經症                                                       狀出現也不用擔心,以目前的牙醫科技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牙周病吧!

牙周病的由來 

所謂的牙周就是指牙齒周圍的組織出現了問題,導致牙齒鬆脫、搖晃,更嚴重的會導致脫落。

 

  為什麼會有牙周病?

  牙菌斑牙結石是造成牙周病的兩大因素,因口中食物殘屑清理不當與壞死的上皮細胞,長                   時間堆積在牙齒上,就會形成牙菌斑。若牙菌斑持續堆積沒有清洗乾淨就會變成牙結石呦!

  牙菌斑與牙結石就會產生細菌破壞牙齒周圍的細胞,最後導致牙齒動搖與脫落。

 

而牙周病並不像一般疾病可以藉由疼痛來發現,那該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牙周病呢?

我們就整理了以下幾點

1.     牙齦紅腫   

2.     牙齦流血

3.     持續地口臭

4.     牙齦萎縮

5.     牙齒縫隙變大

6.     牙齦疼痛、牙齒酸軟無力

7.     牙齒搖動或脫落

如果您有以上這幾點癥兆,可能就要請牙醫師為做您診斷嚕

 

如何防範牙周病?

其實很簡單,只要阻斷牙菌斑與牙結石的生路,就不會有牙周病的產生!

使用正確的貝氏刷牙法(往後會介紹)並搭配牙線即可有效的清潔牙菌斑,而已經形成的牙結石,                              只須定期(約六個月)請牙醫師為您洗牙清除就可以嚕!

 

若已有牙周病的人也不需擔心

目前已有先進的科技可以治療牙周病,法國尖端科技LOKKI雷射200μm可以深入深層囊袋,                           有效消滅感染區內的細菌。雷射能量也可以刺激牙齒周圍的組織再生,大大降低手術的需要性,也                              不會像一般手術後的脹痛感與疼痛感,可以說是牙周病患者的一大福音呢!

       巨樺牙醫   為您的口腔提供最完整正確的治療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