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jpg 

一名51歲的男子因右下牙齦偶爾會出現小膿包,常腫脹、疼痛,以為火氣大,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他的牙髓神經壞死,經數次根管清創治療後,才康復。

當牙齒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導致牙髓組織生病時,便需要根管治療,這個案例就是蛀牙未處理,導致牙齦反覆腫脹。

若牙髓組織生病,未及時接受根管治療,或原本放置的根管遭受細菌,再度感染,導致疼痛、牙齦腫脹、牙根周圍骨質發炎缺損,嚴重者甚至可導致蜂窩性組織炎、骨髓炎等。若病齒無法接受根管治療時,拔牙也是可行的替代方法。

醫師建議,平常應養成每半年到牙科洗一次牙的習慣,一方面定期清潔,另一方面順便檢查口腔,可避免耽誤病情。


文章轉自: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15/today-health2.htm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圖片轉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nikita2471/1242903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