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序一
正觀身心靈整合醫學診所院長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常務監事/張文韜 醫師


從事整合醫學多年來,遇過各類形形色色的疑難雜症。從營養醫學、結構醫學、身心醫學和能量醫學的角度為患者擬定治療方針時,總是會遇到一個共通性的困擾,就是不論我為一個人花了多少時間諮詢,其餘的非看診時間當中,患者到底吃了些甚麼、情緒受到哪些刺激而波動、睡覺時姿勢是否正確、有無能力充分配合醫囑等,幾乎都無法獲得整體確切的掌握。即使是實踐全人醫學,似乎仍止步於民眾的生活圈之外,不斷地格物致知、甚至瞎子摸象地研發新療法;至於生活中與生命運作最切身的健康問題,如吃錯甚麼或穿錯甚麼,卻毫無機會與患者共同參與,也經常難以相互討論。

有一位工廠老闆頭痛、脖子緊,明明為他測出來是新型隱球菌感染,卻始終否認接觸鴿糞,直到五天後,他才突然察覺到每週去港口釣魚時,旁邊滿是鴿子排泄物,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十幾年,自己卻絲毫未能察覺,周遭竟有著致病的毒素來源;另一位剛被診斷乳癌的少女為了外貌堅拒開刀,來找我詢問替代療法時,我只順口問她臼齒是否補銀粉,確認後立即建議她至牙醫診所除汞,就這樣連我的號都還沒掛,四公分的腫瘤就在兩週內未花分文、未費吹灰之力之下消失無蹤。

聽過陳立川博士兩場演講,在醫學會議中亦碰過幾次面,但是僅僅應用他所傳遞的觀念,卻已讓我在近幾年的診療中,意外解救了不少芸芸眾生,亦參悟出不少難治雜病之療癒機制,此皆歸功於博士的殷殷啟發,及對健康生活方式的深刻洞見。雖然陳博士一再謙稱他並非醫師,僅是就毒理學觀念倡導養生三環觀念,但我相信博士擁有的尖端資訊與課程教導,在此閻浮世界中歷年來已活人無數,對健康的倡導與實踐亦早已凌駕眾多醫者之上,功德誠屬無量矣。

欣見博士新書出版,能著眼於日常生活中各種由家庭至辦公室,攸關食、衣、住、行、育、樂各層面所可能接觸到的毒素,並非常有系統地提供讀者專業的檢測方式,與實用簡便的解決方案,相信必能補充上述身為醫者無能陪同民眾生活,去瞭解病家生活的缺憾。透過本書的指引,民眾可以開始自我檢視並留意周遭的環境,朝向減毒無毒的生活目標輕鬆實踐。我只能說,本書對於識貨者價值無限。

在醫療上,最近發現越來越多重症患者肇因於重金屬與化學毒素的誘發,許多難下診斷的症狀也都找到與環境荷爾蒙及電磁波的關聯。傳統醫學或主流醫療目前卻仍忽視這塊重要領域,導致實驗室檢查屢屢找不到病因,號稱先進的治療也始終達不到顯著療效。運用博士的無毒觀念,我們可以讓細胞內酵素恢復活性,過去無效或囤積體內的健康食品終於可以代謝了,外來的營養也開始可以被虛弱的癌末患者吸收;致癌因子或促癌因素的排除,連帶地使癌細胞有機會逆轉成正常細胞,我的許多患者從未經癌細胞殺滅,僅經歷幾個月的毒素營養調理,就能在短短幾週內令之前的病灶消失;針對許多種急慢性過敏疾患,單純建議過敏原的迴避是不能斷根的消極方式,配合飲食輪替法與腸道益菌的重建,反而能讓各類過敏產生大幅的改善。

在保健上,博士長期的觀察發現人的飲食習慣、行為、心性、地磁風水、髒電和疾病型態之間都有緊密的關連性,環境醫學和現代醫學在未來勢必要更密切地跨領域合作,方能讓民眾實踐無毒生活。這幾年在門診中經常可以在過敏或重症的小孩身上測到來自洗髮精、玩具和電動遊樂器等,和垃圾食品一樣有害健康的毒素,往往讓家長花上大筆錢看醫生卻查不出病因…在此願意追隨作者共同向各位讀者呼籲,希望有志的專家們皆能加入淨化地球與人心的行列,這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是為謀求後代子子孫孫之福。


推薦序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劉玲伶 醫師


健康生活講求的是綠色環保,一切回歸到最自然,最無污染,無毒害的狀態。在過敏免疫風濕科門診時,我最常告訴病患的話是:「你要相信我們身體是很棒的,只要你不要干擾它,給它適合的空間與時間,它會負責讓你健健康康。」

免疫力就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防禦能力,就像我們的軍警系統,可以防衛身體,避免病毒、細菌與過敏原等的入侵,以及內部細胞的辨識與修復功能。如果能提供我們人體內組織器官細胞良好的生存環境與空間,注意「內在與外在的綠色環保」,人體器官細胞就能進行自我調整與激發其潛能。當我們人體細胞啟動「自我修復」的功能,就能促使器官的功能自行恢復,這就是所謂的「自癒力」。

陳立川博士這本書主要是強調外在綠色環保的重要性,因為它會影響到我們內在身體的平衡,造成身體的許多慢性疾病,包括免疫疾病與慢性過敏性疾病等。他是以正面的態度,而非恐嚇的方式來強調這些影響。就如同在他自序中說:由務實角度出發來看待生活環境中的毒,而不是彰顯毒素清單;從啟發觀念開始,教導大家如何避毒與享受健康生活。的確如此。為什麼我會說他是如此呢?因為,帶著挑戰與踢館的心態,我已經完成陳博士養生三環一百一十五小時的課程。在上課時,陳太太方怡博士是我們「吐槽」大隊的隊長,大家一起挑毛病,但是可以如願的機會實在很少,所謂「真金不怕火煉」。陳博士依照其十多年來學習與收集的資料,加上親自體會實施後的心得,在此書中用最貼心的方式來教導大家,輕鬆享受健康生活。在每一章節最後,有一教導生活小撇步的「陳博士教你享受無毒生活」單元,很簡單又實用。

《遠見》雜誌曾在二○○七年六月公布一項國人的外食習慣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外食人口比例高達百分之七十點二,也就是說,外食已經成為國人主要的飲食型態。外食族最常遇到的毒素不是只有食材、調味料,連餐具的?生問題,都是一大隱憂。在門診許多外食族病人會問我該注意什麼?該吃些什麼最健康?坊間許多養生的書很少提到外食族該如何吃?在此書中,陳博士提醒外食族需要注意的七大隱憂毒素,包括:壞油毒素,氫化油反式脂肪毒素,高溫油脂毒素,食品添加物毒素,塑化毒素,細菌、病毒毒素,慢性食物過敏原。

感謝陳博士在此書中給予外食族很好的飲食建議,包括:選擇強調衛生安全、不使用食品添加物、口味清淡,有「衛生優良自主管理認證」的餐廳進食。外食時,盡量以蒸、煮、涼拌、汆燙、快炒的食物為主,避免油炸、油煎、高油脂食物。精製或半加工製成品、口味重的食物,常會添加各種調味料與防腐劑,應盡量少吃,並選擇食用粗食。不要購買沒有標示的散裝商品,而且要詳閱包裝上的食品標示。進食時,要細嚼慢嚥,咀嚼有減輕毒素毒性的作用等等,還有許多更好的建議,值得大家來一探究竟。


推薦序三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理事長/楊奇峰 醫師


認識陳立川博士是在幾年前學會舉辦的一次研討會,當時陳博士受邀與會擔任演講者,會中不但闡明重金屬毒素對人體的危害,並且當場以精準的測試儀器立即印證口腔的汞蒸氣來自補牙材料─銀粉,也就是「汞齊」。演講中陳博士展現出優秀學者的特質,實事求是的研究態度,引經據典,信手拈來,仗義直言,言無不盡,這就是我對陳博士的第一印象。

從事傳統西醫內科臨床工作數年後,首先面臨醫者的無力感,因為發現大部分慢性病都只能以西藥控制。接著面對更大的衝擊是自己生病的現實,為了根治自己罹患的自體免疫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毅然決然遠赴歐美學習各種輔助及替代療法。整合數種療法後病情果然得到大幅改善,並且深切的理解到「只要找到病因就可能根治疾病」;由醫生成為患者經歷病痛的過程中也更加體驗到病人的真正需求,他/她們的共同需求是被「根治」而不僅僅是病情受到控制。

過去十多年來我已放棄使用西藥及傳統西醫的其他方法,轉而以疾病的五大因素(毒素、結構、營養、情緒、基因)為主軸的思考模式和各種處理對策應用於臨床,果然在治療結果上得到相當大的突破,由於我自己是重金屬毒素的受害者,過去我的牙齒中有九個汞齊,因此教導病人時一向把毒素的確認及排除列為重點。後來拜讀陳博士幾本大作後發現,其著作不但是從業人員必讀,生病的人必讀,更是一般人應用於預防保健的最佳教材。

陳博士自學成歸國後,除了在學術領域孜孜不倦,整理完成足以教上數百小時的課程教材,更致力於推廣各種根治疾病之知識與觀念,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位可敬可佩的大師級人物。今年有幸邀請他到學會裡擔任理事一職,不只是他個人服務貢獻於學術界觸角的延伸,更是學會裡所有成員及社會大眾的福氣。這一本陳博士的新作推出之後,和前述著作相互輝映,並且為陳博士想要闡述之主軸觀念增添許多具體性及完整性。在感念其用心之餘,也預祝本書暢銷,一圓陳博士分享眾生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