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 i v k a. 拍攝的 I brush, you brush, we all brush with a toothbrush。   

許多牙齒的疾病皆由細菌所引起,一口看來健康潔白的牙齒,可能隱藏著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牙菌斑危機喔。 牙醫師表示,早晚切實刷牙、以牙線清除牙縫,再加上漱口水的輔助,就能減少口腔問題的產生,此外,最好半年1次洗牙、定期看牙醫。

根據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調查發現,高達8成的民眾有口腔疾病的困擾,其中又以蛀牙(新聞、網站)(54.1%)、對冷熱敏感(25%)及牙結石(23%)為前3大口腔問題。 牙科部主治醫師李長祐表示,其實當我們用手摳牙齒表層,有一層透明或白白的黏稠物,這就是牙菌斑,堆積到一定程度,就容易產生蛀牙、牙周病等疾病。

很多人會誤以為用力刷牙才會乾淨,李長祐說,過於「用力」刷牙,可能導致牙齒的表面嚴重磨耗,甚至造成牙齒過敏發生,此外,他也建議,每次刷牙時間最好至少持續3分鐘,才能確保口腔做好清潔。

至於現在流行無糖口香糖潔牙,到底效果如何?李長祐指出,其實藉由咀嚼可讓口腔分泌口水,幫助中和酸性成分,對於徹底潔牙當然還是得正確刷牙、使用牙線,定期看牙醫。

圖片轉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rkay/3626319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